近日,四川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听取了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运营情况,研究了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放管服”改革工作,从顶层设计的高度,制定出台了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指导意见,为四川加快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规范化水平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指导意见》精神,准确把握工作要求,结合四川实际出台具体实施方案,有针对性破解当前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千方百计确保年底前实现80%以上省级政务服务事项、50%以上市级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办理的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项工作组,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健全工作协调机制,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形成合力推动平台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全面对标国家第三方评估指标的基础上,进一步收集掌握各地各部门对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相关工作的意见建议,列出问题清单、提出针对措施、限期解决问题。要加快系统对接,尽快梳理省直部门政务服务办理系统清单,加快推进与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对接整合。要强化监督考核,提高考核权重,充分发挥《川政晨讯》、省政府门户网站和新闻媒体监督作用,定期通报各地各部门工作进展情况,确保目标任务落地落实。(四川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