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总书记“8·19”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之际,近日,由成都市委网信办主办、成都市移动互联网协会承办的“习总书记‘8·19’重要讲话专题学习沙龙”在成都天府软件园顺利举办。成都市委网信办、市文广新局、高新区科新局以及各区网信部门有关负责人以及多家属地互联网企业负责人参与了此次沙龙,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8.19”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

专题沙龙现场

  沙龙围绕习近平总书记“8.19”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全国、全省网信工作会议精神,就意识形态及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专题学习。2013年8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宣传思想工作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方向目标、重点任务和基本遵循。“8·19”重要讲话精神是我国宣传思想战线开创新局面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纲领。

  在发言分享环节,成都市文广新局介绍了手游市场监管有关情况以及 “剑网2018”打击网络侵权盗版专项行动有关情况,并对整治网络侵权盗版行为以及规范网络平台版权传播秩序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讲解。成都市委网信办就网络空间治理、扫黑除恶、扫黄打非等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互联网企业要守住法律底线原则,做依法办网模范,共同参与营造健康有序、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各参会企业代表分别就行业现状及发展趋势做了主题演讲,网络安全企业代表对当前手游行业网络安全问题做了深入分析,互联网游戏企业代表特别分享了China Joy相关见闻及行业新动向。

  会场秩序井然,氛围热烈,与会代表纷纷表示,一定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定文化自信,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蓉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发展新经济,打好“天府文化牌”,助力成都打造世界文化名城,为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加劲。(成都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