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江苏南通崇川在通师一附大礼堂举行2018争做中国好网民“小手拉大手 网上文明一起走”启动仪式。江苏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委政法委及南通市委宣传部、崇川区委等省市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当地学生家庭和网友代表300余人现场参加活动。

“小手拉大手、网上文明一起走”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近年来,江苏南通崇川围绕“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以青少年文明上网、健康用网为重点,攥紧代际“接力棒”,让亲子“小手拉大手”“互系蓝丝带”,在群众中持续强化新时代好网民六个意识,取得积极成效。着力策划开展了“童画崇川”系列主题网络文化活动,发掘培养“文明上网小小监督员”和“社会志愿者”,让青少年的网络生活变得“有乐有益”。以学校为单位成立崇川区“指尖成长”工作站,在各街道邻里设假期流动站,让网络文明渗透进青少年的日常学习与生活。动员社会各方力量,推动“网络文明与安全”课堂进社区、下邻里、到校园,让广大青少年成为“清朗空间”的践行者、受益者和创造者。打通网上互通渠道,携手家庭共同倡议绿色上网。打造“指尖上的成长礼”,与孩子们心手相连,树立成长典型,诉说青春故事。

  南通崇川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崇川高质量发展需要当代人不懈努力,更需要下一代接续作为。广大青少年要在“指尖上的成长礼”活动中汲取正能量,自觉在学习生活中、在网络空间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传播正能量,努力做国家网络主权的坚定捍卫者,网络秩序的坚定维护者,网络文明的坚定践行者。

  活动现场,播放了《指尖的成长》宣传片,组织了网络文化情景剧《风向》展演、“写给爱玩手机的爸爸妈妈”的一封信、学生家长寄语等活动项目。据了解,网络安全知识“智斗”大闯关网上趣味微竞赛、“绿色网络在行动”网友见面会等后续10项子活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通讯员:李斌 成城 黄海峰)

(原标题:打造“指尖上的成长礼”亲子携手“争做中国好网民” 江苏南通崇川举行“小手拉大手 网上文明一起走”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