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虞爱华与比赛一等奖获得者们合影。

  近日,安徽省“争做巾帼好网民”演讲比赛在安徽省行政中心顺利举行。安徽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虞爱华出席活动并讲话。

  本次演讲比赛由安徽省妇联、网信办联合开展,以“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助力新安徽”为主题。比赛要求选手们讲述新时代弘扬社会正能量、借助网络渠道开展公益活动、营造网络文化产品及培养网民文明用网习惯等方面的故事。比赛设置了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0名、网络人气奖3名、优秀组织奖若干。

  比赛旨在深入推进“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在增强网络素养、培养文明用网习惯、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净化网络环境、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等方面的作用,为构建网络强国和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凝聚力量。

  来自教师、警察、宣讲员等多个岗位的37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每位选手的演讲时间为6分钟。评委们从演讲内容、演讲技巧、演讲效果、演讲时间四方面对选手进行现场评分。满分为10分,计分去掉最低分与最高分。

  宿松县千岭乡中心小学幼儿园教师胡燕俊与大家分享了她借助网络手段,让内向自卑的留守儿童变得生活态度积极,并将当老师作为人生理想的暖心故事。来自安徽省女子监狱的女警瞿源以“网游,玩的不是江湖”为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讲述了过度沉迷网络世界的危害性。

  瞿源等四人获得一等奖、叶翠等八人获得二等奖、吴晴等十人获得三等奖。芜湖市妇联、芜湖市市网宣办,省直妇工委等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经过“安徽徽姑娘”微信公众号推出的网友投票活动,訾珊珊等三人获得网络人气奖。一等奖获得者瞿源说:“大家的素材丰富、故事动人,没想到我首次参加此类演讲比赛也能够获得这样的成绩,在我意料之外。”

  安徽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虞爱华肯定了此次比赛举办的意义,并为获得一等奖的选手们颁奖。

  安徽省演讲学会执行会长崔跃松进行了现场点评,他认为演讲要“题不能跑、理不能偏、声不能平、心不能慌、行不能僵”。崔跃松希望各位选手能够真正地在比赛中提升自身水平。(记者 徐慧冬)

(原标题:安徽举行“争做巾帼好网民”演讲比赛 虞爱华出席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