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徐州市网络文化协会召开网络文化行业自律与发展座谈会,徐州市委网信办及网络文化协会会长、副会长、理事、会员单位代表42人参加了会议,畅谈网络文化行业健康发展和监督管理,引导网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共同建设积极向上、和谐文明的网上精神家园。会上,近40家会员单位共同签署了《徐州市网络文化行业自律公约》。

  《徐州市网络文化行业自律公约》共分五个方面: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抵制互联网低俗之风、维护网民的合法权益、坚持公平竞争、加强自我管理。倡导网络文化从业人员要以“敬业奉献、团结协作、清正廉洁、严守法纪”为职业道德,规范信息制作、发布流程,强化监督、惩处机制,自觉接受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的管理,主动接受社会监管。

  “徐州发布”新媒体代表发言说,“徐州发布”是徐州最权威的政务信息发布平台,自律公约的发起体现了徐州市网络文化协会在关键时刻发声、在是非面前抉择,考量了网络文化企业的价值观和责任感。互联网企业应形成高度自觉的法治精神、契约精神、开放精神,坚持底线,有所追求。“徐州发布”及中国徐州网坚决支持自律公约。

  “都市晨报”新媒体代表说,面对互联网信息鱼龙混杂的现状,都市晨报和彭城晚报会充分发挥媒体的公信力,帮助市民和网民分辨是非、辨别真假,认真履行媒体人的职能,做好网络文化的舆论引导工作,加强行业自律和监督,把依法办网文明办网的要求落到实处。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从事网络文化行业使命重大,签署并发起自律公约对行业发展非常必要,今后将在各自岗位上严守自律公约相关要求,为徐州市网络文化行业繁荣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徐州市网络文化行业自律公约》内容如下:

(原标题:网络社会组织体现责任担当 江苏徐州市网络文化协会四十家媒体会员单位共签行业自律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