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天津市委网信办、人民银行天津分行联合出台《推广和普及移动支付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以下简称《行动方案》)。该《行动方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认真落实天津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和天津市经济工作会议要求,通过推广和普及移动支付,逐步普及手机PAY、闪付、二维码支付等移动支付手段,进一步完善天津市金融服务体系,助力天津经济高质量发展。

  《行动方案》坚持市场主导、共建共享、安全与创新并重的原则,全面推进移动支付各领域的创新应用、推动市场主体提升移动支付服务水平、促进移动支付市场规范有序健康发展、推动移动支付在农村地区广泛应用。力争用三年时间,加快完善移动支付产业发展的政策环境与市场环境,建成一个安全规范、便捷高效、有序健康发展的移动支付市场,充分运用政府的指导作用和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形成政府和市场的“双重保障”,加快场景建设、应用推广、产业发展,实现移动支付在生活消费、民生保障、政务服务等领域的全面覆盖。

(原标题:市委网信办人民银行天津分行联合出台 推广和普及移动支付三年行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