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座谈会现场。记者 高琳哲 摄

  8月7日,河北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座谈会在辛集市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对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部署要求,研究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任务。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牛兰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媒体融合发展作出重要指示,为走好媒体融合发展之路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高度重视媒体融合发展,对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站在牢牢掌握新闻舆论工作领导权、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高度,强化认识、苦干实干、开拓创新,确保中央和省委有关决策部署落地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管媒体、优势互补、深度融合、移动优先、触角延伸,着力做大做强舆论引导新阵地,构建全媒体传播新格局,占领新媒体宣传制高点,打造服务群众大矩阵。要按照“干什么目标任务清清楚楚、谁来干责任明确、怎么干要有精准的措施办法、什么时间干成要有明确的完成时效”的“四个干”工作机制,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确定时间表、路线图,以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为突破,助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与会代表现场参观了辛集市融媒体中心,辛集市、武强县有关负责同志在会上介绍了当地融媒体中心建设有关情况和经验做法,定州市、雄安新区以及其他10个县(市、区)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各设区市网信办主任,部分县(市、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和网信办主任等参加会议。(记者 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