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6日上午,“为了庄严的承诺:攻坚路上党支部”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安举行。陕西省委网信办主任鲍永能出席并讲话。

  本次活动由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省委组织部、陕西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共同主办,当代陕西杂志社、陕西网具体承办,旨在宣传全省脱贫攻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注入强大精神动力。采访活动将充分发挥互联网新闻媒体的优势,更好地发挥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深入全省13个地市重点贫困镇村,多维度、多层次、多形式、多色彩挖掘,采写出一批带露珠、冒热气、接地气、粘泥土的新闻报道,全方位多视角推介宣传一批基层党支部脱贫攻坚先进典型,推广脱贫经验,推动各地受启发、找差距、明方向,营造脱贫攻坚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充分发挥网络正能量。

  陕西省委网信办主任鲍永能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举全省之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一线干部,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坚持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最前沿。此次活动紧扣“为了庄严承诺:脱贫攻坚党支部”主题,围绕中央和省委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决策部署,宣传陕西省各地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展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在脱贫攻坚中的良好精神风貌,助力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他希望,采访团媒体记者要深入一线用“脚”量、饱含深情用“心”看、发挥优势用“网”宣,展现出网络媒体人的良好素质和时代风采。

  启动仪式上,《当代陕西》杂志社社长王忠社介绍了本次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基本情况,省扶贫开发办公室总规划师杨向岭对全省脱贫攻坚工作特色亮点作了介绍。

  据悉,此次网络主题宣传活动从8月6日启动,将持续到10月底,分巡礼采访报道和成果展示两个阶段。8月上旬至9月底为巡礼式采访报道阶段,将组建多路采访分队,以一个党支部(包含村级党支部、联合党支部等)为单元,选取若干党支部扶贫典型,统筹协调进行采访,分陕北、关中、陕南三大片区同步展开;10月份为成果展示阶段,将举行系列图片展,以扩大活动的宣传影响。活动将围绕好支部、好书记、好故事、镇村美等议题进行宣传报道,通过媒体视角,讲述基层党支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引领作用,带领贫困地区贫困群众坚持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脱真贫、真脱贫的感人故事,凝聚起各方面力量,助力服务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大局。

  来自人民网、新华网、求是网、国际在线、共产党员网、陕西日报、陕西广播电视台、凤凰网、腾讯网、西部网、陕西传媒网、华商网等全国各地的30余家新闻媒体负责人及记者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由中、省、市各新闻网站组成的采访团还奔赴西安市蓝田县簸箕掌村、冯家村脱贫攻坚工作一线开展了本次活动的首站采访宣传报道。(记者 赵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