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落实黑龙江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部署,近日,黑龙江省委网信办组织召开全省网络安全培训会议。来自中直、省直单位的网络安全管理和技术人员2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黑龙江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孙耀武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培训会上,黑龙江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孙耀武做动员讲话并讲授“国家网络安全形势政策”课程,黑龙江省委网信办工作人员介绍了国家网络安全工作部署、黑龙江省正在开展的重点工作,对网络安全检查相关工作做了说明,并邀请安天公司、黑龙江省网络空间研究中心技术专家讲解网络安全态势感知能力构建和网络安全防护技术。

  会议指出,要明确职责任务,以检查带动网络安全各项工作。开展网络安全检查是黑龙江省委网信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全省网信工作会议加强网络安全工作的重大部署,是应对网络安全严峻形势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深入发现问题隐患、提升安全防护能力的重要手段。各部门要以网络安全检查为切入点,推动本部门本单位的网络安全工作。

  会议强调,网络安全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网络安全工作的使命担当。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从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的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守好网络安全“北大门”、建设“数字龙江”两大核心任务,做好本行业本领域以及本单位的网络安全各项工作,按照黑龙江省委、省政府要求抓好网络安全检查工作的贯彻落实,推动形成全省网络安全工作“一盘棋”的工作格局。

  会议指出,各部门要树立问题意识,充分认识检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网络安全摆在重要位置。通过网络安全检查,全面深入地掌握本部门本单位网络安全总体情况,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完善技术措施,提高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和水平。(黑龙江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