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提高网络综合治理能力,形成党委领导、政府管理、企业履责、社会监督、网民自律等多主体参与,经济、法律、技术等多种手段相结合的综合治网格局”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四川省网信工作会议“推进依法管网、依规治网、综合治理”等要求,深化运用市区两级约谈工作机制,进一步发挥行业主管部门及区(市)县网信部门主体作用,加强对本行业本区域自媒体管控,引导属地自媒体把握正确舆论方向,构建良好网络舆论氛围,8月2日,成都市网信办会同市房管局、市公安局、市建委等市级部门以及高新区、天府新区、青羊区等区(市)县网信办,联合召开属地涉房自媒体集体约谈会,对近期发布涉房不实信息的部分属地自媒体账号进行集体约谈。

  约谈会上,成都市房管局、市建委通报了成都房地产行业基本情况及相关政策、成品房装修相关政策,成都市公安局、市网信办通报了打击网络造谣、传谣等违法违规情况,宣讲了互联网行业相关法律法规,并对与会自媒体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把握好承担社会责任的原则,统筹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关系,更好承担社会责任,更好服务城市发展,更好服务网民需要。二是把握好履行主体责任的原则,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确保信源真实权威,杜绝断章取义和曲解信息,在关键时刻发声,不做造谣、传谣者的帮凶。三是把握好守住法律底线的原则,做依法办网的模范,共同参与营造健康有序、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自媒体代表纷纷表示,要坚决守好法律法规底线,牢固树立正确的网络信息传播观念,建立常态、高效的沟通交流方式,抵制网络违法违规行为,共建积极健康的网络舆论环境。(记者 王雪钰)

(原标题:抵制网络违法违规行为 共建积极健康的网络舆论环境 市级部门联合举办涉房自媒体集体约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