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网信战线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以“四网”行动为总抓手,为开创多彩贵州新未来提供网上舆论支持、网络安全保障和信息化支撑。

  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到六个团组参加审议,每一次都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统揽全局、立意高远,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袖风范、为民情怀、使命担当,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完全符合新时代的历史特征和新发展理念的内在要求,以及人民群众对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新期待。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中,多处涉及“互联网+”、网络安全、大数据等网信工作相关内容,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战略的具体部署,使广大网信工作者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以“四网”行动为总抓手,大力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加快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着力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积极服务信息化发展,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全面实施网络强国战略贡献贵州力量,为开创多彩贵州新未来提供网上舆论支持、网络安全保障和信息化支撑。

  一是以“亮网”行动唱响贵州“好声音”。进一步深化“看贵州”“多彩贵州有多彩”“多娃彩妞”等网上传播品牌的影响力;大力开展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两会、2018数博会等重大主题、重要会议活动网络宣传;切实加强网络阵地建设和基础管理,不断提升网上宣传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二是以“净网”行动保障网络空间清朗。进一步健全分层分级属地化网络化工作机制,深入实施“黔净”网络空间清朗工程、网络绿色文化建设工程,强化网络空间治理,提高技术治网能力,完善综合治理工作格局,让互联网成为疏导社会情绪、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新途径、快车道。

  三是以“护网”行动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加快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建立实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制度,统筹组织开展重要信息技术产品和服务网络安全审查,实施大数据安全保障能力提升工程,开展个人信息保护行动,夯实网络安全工作基础。

  四是以“强网”行动服务信息化发展。加快提升服务信息化发展能力,加强统筹协调,全力推进国家网络扶贫试点、全国公共信息资源开放试点、“贵谷”项目等工作,助推大数据战略行动深入推进。(文 / 谢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