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下午,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西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共同主办的“美丽西藏·40年巨变——网络名人看西藏”活动在西藏林芝市鲁朗镇启动。中央网信办、国家网信办副主任高翔同志出席活动启动仪式暨网络名人座谈会并讲话。

  高翔说,当前,全党全国上下正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大报告首次把美丽中国确定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目标。美丽西藏是构建美丽中国的重要一环,当前,西藏局势稳定、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文化繁荣、人民安居乐业、各民族团结和谐,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希望网络名人深入基层,走进一线,积极发挥影响力开展正面宣传,为建设美丽西藏、美丽中国营造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凝聚更多共识和力量。同时,希望网络名人进一步增强新时代责任感使命感,积极投身网络强国建设,大力传播弘扬主流价值,共同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

  来自全国的20位网络名人代表参加会议,大家畅所欲言,就网络名人社会责任、主动传递正能量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将珍惜活动机会,用心体会感受,用网言网语讲好西藏故事。

  活动期间,网络名人将赴西藏林芝、山南、拉萨等地,实地考察了解西藏改革开放40年来的巨大变化,深入了解西藏各地实施脱贫攻坚和精准扶贫的新举措、新进展,深入了解保护高原生态环境、推动绿色发展的新变化、新成就,为各族干部群众同心同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西藏篇章点赞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