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4日,“脱贫攻坚在行动”网络主题活动青海站在黄南藏族自治州启动。

  西域胜境,神韵黄南。7月24日,在青藏高原最美好的季节,“脱贫攻坚在行动”网络主题活动青海站在位于黄河第一湾的黄南藏族自治州启动。

  本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指导,青海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扶贫开发局主办。来自中央和青海省重点新闻网站以及商业网站的采编人员,将在为期7天的活动中,深入黄南州的同仁县、泽库县、河南县、尖扎县等青海脱贫攻坚第一线,用镜头和文字记录当地脱贫攻坚的新举措、新经验和新成效,挖掘报道当地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好典型、好故事。

  黄南藏族自治州全州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此次主题活动探访的同仁、尖扎、泽库三县属于深度贫困地区。黄南州近几年结合脱贫攻坚实际,全方位构建“1+8+10”脱贫攻坚政策体系,实行一村一策、一户一策、一人一策,做到扶贫项目精准到村到社、扶贫政策精准到户到人、扶贫资金精准安全到位,扶贫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2017年实现同仁、尖扎、泽库三县29个贫困村退出、1.28万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发生率下降5.4个百分点。

  据了解,青海站是“脱贫攻坚在行动”网络主题活动的最后一站,云南站活动也于同日启动。随着青海和云南两站活动的启动,意味着为时一个多月的“脱贫攻坚在行动”网络主题活动即将结束。此前,中央网信办已组织网络媒体集中走访了广东、安徽、内蒙古、新疆、甘肃、贵州、江西七地,宣传报道各地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展现的新气象新作为,通过鲜活事例,讲好各地脱贫攻坚的精彩故事,为脱贫攻坚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截至目前,已经刊播各类稿件700余篇,微博话题#脱贫攻坚在行动#阅读量接近3500万,万余人在线讨论。(中国网信网 苏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