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班课堂

  7月24日至26日,江苏省网络社会工作和新媒体人士培训班在南京举行。本次培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在与新媒体人士座谈会上讲话要求,交流江苏省各地各有关单位网络社会工作经验做法。培训班邀请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围绕发挥网络社会组织作用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网络文化建设及“争做中国好网民”工作、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新媒体运营与社会责任等内容作专题辅导。

  近年来,江苏网络社会工作聚焦“网络强国”“网络强省”大目标,落实六个“高质量发展”等要求,创新理念举措,在激发网络正能量、丰富网络内容建设、清朗网络空间等领域发挥了积极作用,做到了在网络社会组织工作中出经验,在网络文化工作中出品牌,在网络社会治理工作中出亮点,在互联网企业党建团建工作中出特色,在网络人士和新媒体从业人员团结凝聚工作中出影响。通过培训交流,江苏将进一步强化全省网络社会工作目标导向、明确方法路径、突出特色优势、打造品牌亮点、推动提档升级。

  各设区市委网信办,中央新闻网站江苏频道、全国重点商业网站江苏机构、省市重点新闻网站,网络社会组织、省重点互联网企业等单位负责人、业务骨干及新媒体人士代表等近120人参加培训。

(原标题:江苏举办全省网络社会工作和新媒体人士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