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河北省石家庄市采取多项举措,大力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

    一是完善机制。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全市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全面推进石家庄日报社、石家庄广播电视台融媒体平台建设,推动编辑记者实行“一岗双责”,建立完善人才激励机制。

    二是打造平台。升级改造石家庄新闻网、石家庄网络广播电视台两家重点网站,建设石家庄广播电视台一期融媒体平台,运营燕赵名城网、“无线石家庄”“946开吧”APP客户端以及70多个微信公众号和百余个媒体认证微博;石家庄日报社打造融媒体平台“ZAKER石家庄”,拥有用户36万。

    三是加强监管。建立全市新媒体档案库,定期开展属地新媒体调研检查,指导和协调各县(市、区)和市直相关部门加强政务发布账号建设,不断向今日头条、一点资讯、澎湃问政等自媒体平台扩展,组织搭建“石家庄市政务新媒体发布厅”,发挥矩阵宣传作用,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河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