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9至7月13日,辽宁省委网信办在沈阳举办2018年全省网络文化建设研修班,来自省直相关部门、各地市(县)和省内重点高校的100多名学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以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及全省网信工作座谈会精神为重点,精心设置课程,优选专家师资,邀请了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影响力“标兵人物”,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鹏颖教授等一大批专家学者现场授课,就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等进行深入分析和解读,并针对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问题和辽宁近年来多项重大改革举措,进行答疑解惑。学员们普遍认为,通过培训切实认识到了网信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有效提升了全省网络文化建设工作标准和业务能力。(辽宁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