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下午,延安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陕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徐新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新荣指出,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战略的论述科学回答了事关网信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切实增强对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准确把握新时代网信工作内在规律,明确做好网信工作的基本方法,努力推动延安网信事业再上新台阶。

  徐新荣强调,要牢固树立“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的意识,切实提高网络综合治理能力,强化新兴媒体监管,认真落实国家网络安全观,着力构建清朗网络空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规划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加快社会信用体系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社会治理,持续推进信息为民便民惠民,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依托华为大数据平台,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和大数据产业,积极融入全省“三个经济”大格局,深入推进“互联网+”“文化+”“旅游+”行动,立足“两个明显优势”,做好“有中生新”“无中生有”文章,推动延安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夯实各级责任,加快建设市县两级网信工作体系,提高互联网工作本领,加强网信人才队伍建设,确保全市网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印发了《延安市新型智慧城市总体发展规划(2018-2022年)》和《延安市加快数字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延安市关于加强网上群众工作 加快政务热线整合的实施意见》《延安市关于开展首批国家守信激励创新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延安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政务信息系统业务协同和数据共享的实施意见》《延安市政务新媒体管理办法》等六个文件。

  各县(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分管负责同志和网信办主任,市委网信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人民团体、中省驻延有关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陕西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