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信工作会议精神主题报告会现场(贵报传媒全媒体记者程洁 摄)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新起点上全面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根据统一安排,7月19日,全国网信系统学习贯彻全国网信工作会议精神主题报告会在贵阳举行。中央网信办秘书局副局长李韬、国家信息中心首席信息师张新红分别作了两场宣讲。

  上午的主题报告会以“互联网内容建设和管理”为主题,李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网络强国战略思想,进行了深入全面的解读和阐释。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网信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真正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下午,举行了主题为“数字经济发展”的报告会,国家信息中心首席信息师张新红在会上作了宣讲。

  两场报告会深入解读阐释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和全国网信工作会议精神,引导贵州网信系统广大干部把思想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有效推动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省委网信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省直有关部门,各市(州)党委网信办,贵安新区党工委政治部,省直管试点县(市)党委网信办,中央驻黔重点新闻网站,省主要新闻网站、新媒体,省互联网发展协会、省网络文化发展协会,省知名互联网企业等有关负责同志及相关从业人员共计200余人聆听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