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陕西省委办公厅印发了《陕西省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实考核办法》(以下简称《考核办法》)

  《考核办法》对《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进一步细化量化,明确了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考核的原则、内容、组织实施方式、结果应用和问责情形,更具操作性、适用性。《考核办法》将网络安全工作任务细化为具体的考核指标,根据考核对象职责分类考核,分为市(区)党委、行业主管监管部门、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运营单位三大类,分别设置不同类型的考核指标,共设置154个考核指标。考核采取日常工作考核和检查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考核结果作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和对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和有关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及网络安全建设和绩效进行审计的重要依据。《考核办法》夯实了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将成为强化统筹协调,推进网络安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的重要手段,对加快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提高全省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具有十分的重要意义。(陕西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