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2018中国互联网大会场馆门口拍摄的第十七届中国互联网大会会标。中国网信网 李旭 摄

  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2018(第十七届)中国互联网大会7月10日-12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作为中国互联网行业交流合作平台,中国互联网大会历经多年打磨,伴随一批又一批互联网企业成长壮大,见证了中国互联网的发展。

    会议论坛聚焦热点话题

  2018中国互联网大会围绕互联网独角兽、“一带一路”建设、区块链、互联网金融安全、产业互联网、教育、文化旅游、人工智能、网络与设备安全、知识产权保护、个人信息保护等热点领域密集开展了25场特色论坛。各论坛紧扣“融合发展 协同共治”的大会主题,聚焦互联网新机遇、新现象、新问题,展开了别开生面的思维盛宴。

图为2018中国互联网大会——中国人工智能移动安全高峰论坛。中国网信网 李旭 摄

图为2018中国互联网大会——区块链行业发展论坛。中国网信网 李旭 摄

    研究报告见证行业成果

  互联网大会还发布了《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中国互联网站发展状况及其安全报告》《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白皮书》《网络亚文化对于青少年网民价值观影响报告》等报告和研究成果,为业界带来满满干货。

图为2018中国互联网大会主会场。《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大数据安全白皮书》等在这里发布。中国网信网 李旭 摄

  主题展览追踪前沿科技

  作为2018中国互联网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2018中国互联网大会——展览区”也吸引了众多观众参观,得到了众多媒体关注。

图为“2018中国互联网大会——展览区”一角。中国网信网 李旭 摄

  展区内,互联网企业围绕智慧家庭、5G前沿技术、智慧城市、“互联网+医疗”等方面举办了主题展览,为参观者带来了更多数字化时代的创新产品和更优质的观展体验。

图为“2018中国互联网大会——展览区”展示的智慧家庭服务。中国网信网 李旭 摄

图为“2018中国互联网大会——展览区”展示的无人机移动通讯基站。中国网信网 李旭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