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古道三千里,黄河文明八千年”。7月9日,“脱贫攻坚在行动”网络主题活动来到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古代“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甘肃,在临夏回族自治州广河县举行“脱贫攻坚在行动——网络媒体甘肃民族地区行”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脱贫攻坚在行动——网络媒体甘肃民族地区行”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本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指导、甘肃省委网信办主办。来自中央和甘肃省重点新闻网站以及商业网站采编人员,将在为期7天的活动中,走访临夏州广河县、康乐县、和政县、临夏县、永靖县和甘南州夏河县、合作市等地的村庄及农户,用多彩的镜头和笔触记录甘肃脱贫攻坚一线最真实、最鲜活的样本,共同见证脱贫攻坚工程在甘肃的生动实践。

  甘肃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贫困面积大、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此次主题活动探访地临夏州和甘南州,是甘肃深度贫困地区,是脱贫攻坚战“硬仗中的硬仗”。甘肃近年来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不断完善顶层设计,出台配套政策措施,探索创新运作模式,拓宽了贫困群众的致富渠道,夯实了到2020年实现稳定脱贫的产业基础。

  据了解,“脱贫攻坚在行动”网络主题活动从6月24日到7月29日在广东、安徽、内蒙古、新疆、甘肃、贵州、江西、青海、云南九地开展,历时一个多月。网络媒体投身到贫困地区、基层一线集中走访,宣传报道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丰富实践和先进典型,全方位、多角度全面展现脱贫攻坚战中的新举措、新经验与新成效,为脱贫攻坚战助力加油。(中国网信网 孟庆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