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陕西省委网信办组织召开全省国家电子政务综合试点推进工作会议。陕西省委网信办主任鲍永能出席会议并讲话。陕西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黄永宏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全国电子政务工作统筹协调机制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陕西省下一步贯彻落实措施。各试点项目承担单位就试点工作进展情况作汇报交流,并围绕《陕西省国家电子政务综合试点重点任务分工》提出意见建议。

  鲍永能强调,陕西省被列入国家电子政务综合试点工作,这既是中央对陕西省电子政务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开展试点,是陕西省落实“放管服”改革、大力发展“互联网+政务服务”、不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也是建设网络强省、智慧社会、数字陕西的重要内容。

  鲍永能要求,一是要深化认识,高度重视,将试点工作纳入本单位重要议事日程;二是要明确任务,履职尽责,及时向本单位主要领导传达会议精神;三是要抓好落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推进各项工作;四是要加强沟通,形成合力,及时解决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五是要强化督查,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考评通报,确保各项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陕西省委办公厅、省政务公开办、省电子政务办、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信厅、省质监局、咸阳市信息办、渭南市委网信办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陕西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