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下午,“脱贫攻坚在行动”网络主题采访活动安徽站在金寨县红军广场启动。

  人间天堂,山水金寨。7月2日下午,“脱贫攻坚在行动”网络主题采访团来到安徽省金寨县红军广场,举行了一场简洁特别的安徽站启动仪式。

图为安徽省金寨县烈士纪念馆外景。

  本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指导、安徽省委网信办主办。来自中央和地方重点新闻网站和商业网站组成的媒体采风团,将在为期7天的活动中,从安徽金寨县的红军广场启程,走访金寨县、岳西县、砀山县等地的村庄及农户家中,用文字、图片、航拍、视频、短视频、直播、VR、H5等多种形式,深度挖掘、立体报道聚焦安徽脱贫攻坚的举措、成效以及典型人物故事。

图为身穿红军装的年轻讲解员在解答金寨为何被誉为“将军的故乡”。

  金寨县隶属于安徽省六安市,位于皖西边陲、大别山腹地,地处三省七县二区结合部。金寨县是安徽省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山区县和旅游资源大县,也是中国第二大将军县,被誉为“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是著名的革命老区。作为安徽集中走访的首站,金寨县近些年在脱贫攻坚工作上卓有成效。截至2017年底,全县有贫困人口4万人,贫困发生率由2011年的33.3%下降至6.79%,两年成功脱贫1.27万户4.43万人。近年来,随着金寨大力发掘和保护红色文化,推广“红色旅游”,打造最美大别山风景道等措施,金寨已成为游客心目中的天堂寨。就在本次活动启动的前一天(7月1日)下午,金寨人民在《八月桂花遍地开》的歌曲声中载歌载舞欢送G7374次列车始发,金寨站成为安徽省唯一开行始发动车组列车的县级车站。

  据悉,安徽站是中央网信办集中开展“脱贫攻坚在行动”网络主题活动的第二站,与此同时,内蒙站也于当日启动。接下来,中央网信办还将分批组织中央新闻网站记者、编辑深入新疆、青海、江西、贵州、云南、甘肃等省(区),集中采访各地脱贫攻坚的成效,展现各地脱贫攻坚的典型经验、丰硕成果和感人故事,谱写我国脱贫攻坚的新篇章。(中国网信网 李雪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