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云南丽江举行“网聚丽江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线下倡议暨签名活动,丽江市广播电视台丽江热线、丽江手机台、丽江新视听等媒体平台对活动全程进行了直播。据悉,该活动由中共丽江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主办,丽江市广播电视台承办,丽江市文明办、共青团丽江市委、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保护管理局、中共古城区委宣传部、中共玉龙县委宣传部、云南大学旅游文化学院、丽江师范高等部门与高校协办,云南省委网信办,丽江市委,丽江市委宣传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了活动;丽江市直部门、区县宣传部、云南大学旅游文化学院、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相关部门,热心市民、少数民族代表、网民、新闻媒体、十支网络文明志愿者等共400余人参与了线下倡议暨签名活动。

  活动现场,与会代表宣读了《“共建清朗网络空间”致全市网民的一封倡议书》,纳西族、白族、彝族、傈僳族四个民族代表、导游代表、古城经营户代表及网络文明志愿者代表分别上台,发表文明上网承诺,呼吁大家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文明礼貌上网,从自我做起,共同维护网络清朗环境。同时,出席活动领导、嘉宾及网友代表上台签名,承诺文明上网,共建丽江清朗网络空间,聚集正能量,争做好网民;现场观众以及各地游客也纷纷参与线上线下的签名,留下对清朗网络环境的承诺和支持。

  丽江市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丽江市制定了《丽江市网络生态综合治理工作方案》,推出了贯穿全年的“弘扬主旋律 传播正能量”主题网络系列活动,积极倡议广大市民争做“中国好网民”,广泛动员各方面力量共同参与网络综合治理,繁荣网络文化,努力打造清朗网络空间。通过举办该系列活动,将搭建起团结凝聚网友的新平台,架起连通党委、政府和网友的桥梁,手拉手,心连心,使网络成为真实便捷的知识库、温暖可靠的朋友圈、文明理性的舆论场,在展现中国好网民新风采、新外貌上谱新篇。下一步,丽江市将充分发挥民族文化的资源优势,打造网络文化宣传品牌,通过线上为主、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开办争做中国好网民专题(专栏)、举办网络公益服务活动、组织开展丽江“中国好网民”好故事征集和“文明上网 助力家乡”等网络宣传活动,培育好网民,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丽江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云南网信办供稿 作者:马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