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一行人员在战旗村参观考察。

图为主题沙龙座谈交流。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追寻总书记足迹,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进一步加强互联网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促进互联网企业健康发展,6月27日,由中共成都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联合主办,由郫都区委网信办承办的“同心向党,喜迎‘七一’——成都市属地互联网企业党建主题沙龙”在郫都区战旗村成功举行。部分已建立基层党组织的互联网企业代表,部分区(市)县委网信办、组织部等相关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了主题沙龙活动。

27日上午,沙龙活动组织大家前往战旗村和菁蓉镇考察交流。在战旗村,通过讲解员对战旗村发展经验和未来发展方向的介绍,近距离感受了战旗村发展的建设成果,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战旗村视察时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了“战旗飘飘,名副其实”八个字的深刻内涵。在远近闻名的“创客天堂”菁蓉镇,通过参观创客空间和人工智能等全方位展示,领略了菁蓉镇独特的创新文化与魅力,加强了互联网企业在大数据和无人机领域创新创业的新认知,激发了企业引领创新、专注创业、崇尚创造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鲜活的实践考察,增强了对基层党建的认识,尤其是对党组织在战旗村发展中发挥的“火车头”作用表示由衷赞叹。

27日下午,沙龙组织大家围绕互联网企业党建主题展开交流座谈。会上,战旗村党支部书记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战旗村视察时的温暖场景和总书记对战旗村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和基层组织建设寄予的殷切期望,并结合战旗村党建工作经典案例与互联网企业代表交流了抓基层组织建设的经验做法和心得体会。互联网企业代表围绕企业党建工作现状、具体做法、取得成效及已有经验做了分享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建工作和企业文化相融合,为互联网企业发展注入红色基因,不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以“互联网企业党建”为主题的沙龙活动是成都市创新党建形式,搭建交流平台的有益探索和尝试,沙龙努力做到传统基层党建与新兴互联网企业党建相结合、资深老党员与党员新秀谈体会相结合,对展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成果、促进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交流和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整装再出发具有特别意义。(成都市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