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邯郸市着眼加强正面宣传、提高工作效率、拉近干群关系,以微信矩阵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

  一是扩大覆盖面,建成一张专用网。对微信矩阵进行统一标准设计、统一名称定位、多元模式覆盖,并按“四个干”机制狠抓督导落实,创建市、县、乡、村四级微信矩阵群1.2万余个,群成员210万人,户均覆盖率80.15%。

  二是管理规范化,有序有效保运行。制定出台《加快推进全市微信矩阵建设的实施意见》《邯郸市微信矩阵管理办法》《关于加强微信矩阵信息推送的七条措施》等文件,落实群主、管理员责任,保障有序有效安全运行。

  三是激发活跃度,聚焦需求促和谐。开展理论宣讲和正面宣传,推出网络晒政、问政、理政、惠政专栏,通过《“我为邯郸改革献一策”活动开始啦》《@邯郸人,市政府邀您为<政府工作报告>建言献策》等活动征求建议信息3000余条。将63项行政审批办事指南转换为微信“二维码”,扫码即知办理流程、时限、所需材料等信息,方便群众业务办理。(河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