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贵州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孙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2018数博会贺信精神,更好推动网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奋力开创贵州省网信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网络强国贡献贵州力量。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谌贻琴主持。省政协主席刘晓凯出席。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慕德贵作总结讲话。省委常委夏红民、李邑飞、赵德明、刘捷、李再勇、龙长春,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军区、省武警总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80620223943

  孙志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把握信息革命发展大势,提出了关于互联网发展治理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形成了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把我们党对网信工作的整体性认识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为新时代加快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明确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重视互联网、发展互联网、治理互联网,推动全省网信事业不断取得新成效。

  孙志刚强调,要精准把握当前贵州省网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在防范风险、凝聚共识、争取人心上下功夫,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斗争领导权。要在发挥信息化引领作用上下功夫,加快做实“四个融合”,突出抓好“四个强化”,坚定不移推动大数据战略行动向纵深发展。要在筑牢网络安全屏障上下功夫,大力构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要在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上下功夫,把讲政治作为全省网信战线第一位的要求,严格落实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确保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谌贻琴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按照孙志刚书记的要求,强化思想武装狠抓落实,紧扣大数据战略行动狠抓落实,着眼防范风险狠抓落实,明确具体责任狠抓落实,把握大势、分析形势、强化优势,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不断开创贵州网信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作出新贡献。

  慕德贵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孙志刚书记坚持以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为指导,站在新时代推进全省网信事业更好更快发展的高度,为下一步工作明确了思路,指出了重点。各级各部门要把握总纲,以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统领网信工作。要苦干实干,推进全省网信工作实现新突破、新发展。要凝心聚力,切实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省委网信办、省公安厅、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贵阳市、铜仁市在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省有关部门,各市(州)、贵安新区,省级新闻单位、中央驻黔新闻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文:许邵庭 图:邓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