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模拟攻防演练暨第一届网络安全员技能竞赛将于7月正式开赛。本届赛事由云南省委网信办、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联合举办,云南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共同承办,大赛主题为“落实主体责任、筑牢安全防线”。此次竞赛专门成立了“云南省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模拟攻防演练暨第一届网络安全员技能竞赛”组织委员会,负责大赛的具体组织实施和相关工作。

  本次大赛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推动云南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网络安全人才队伍,发现培养更多高技能领军人才,推进落实重要行业、企业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主体防护责任。

  据了解,本届大赛分为选拔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选拔赛由各单位于7月2日前自行组织实施;决赛将以省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为单位,组织选手报名参加,报名截止时间为2018年7月6日。7月20至21日,各参赛队伍将通过网络安全防护比赛和在线答题比赛等形式,在昆明展开激烈角逐,争夺大赛团体和个人单项荣誉奖项。获奖选手将纳入云南省网络安全特殊人才信息库,由组委会推荐组建专门团队,参加全国网络安全技术技能集训,代表云南省参加8月下旬在江苏南京举行的全国网络安全员总决赛。(云南网信办供稿 作者:马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