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众多网友齐聚江苏南京秦淮河畔水木秦淮广场,共同启动2018江苏南京网友节、首届大学生新媒体达人大赛,并参加“夜行秦淮赏‘亮’南京”活动,从水木秦淮到西水关公园,徒步近距离欣赏外秦淮河璀璨夜景,以实际行动向社会广泛宣传新时代中国好网民意识。

  本届网友节由南京市委网信办、团市委、南京报业传媒集团、南京市网络文化协会等单位主办,主题为“逐梦创新名城,乐享金陵网事”,将围绕改革开放、创新创业、乐享金陵、网络公益等篇章,组织近60项精彩活动。“夜行秦淮,赏‘亮’南京”活动是本届网友节的一大亮点。网友们沿秦淮河畔步行,途经石头城公园、清凉门大桥、汉中门大桥,到达西水关公园,全程4.6公里,南京市将沿线夜景灯光全部“点亮”,夜幕下的秦淮河流光溢彩、楚楚动人,网友们不停地用手机抓拍璀璨夜景。

  南京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外秦淮河主城段夜景照明项目全长12.7公里,分三汊河、石头城、西水关、中华门四个风貌段,以灯光为笔,与河水、驳岸、绿植、桥梁、建筑、节点景观共同描绘出“水光潋滟秦淮柳,桨声灯影画中游”的秀美水彩长卷。此次活动经过的草场门桥至汉中门桥段,重点突出鬼脸照镜景观节点、石头城码头、清凉山区域照明凸显山水画卷;汉中门桥至西水关公园,呈现“绿柳依依、高楼揽胜、群楼林立、万家灯火”的秦淮夜景,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生态文明美景,将秦淮历史文化、革命文化、网络文化有机融合,让网友“过足了瘾”。

  在南京学习工作了8年的网友“易北”说:“我特别想通过夜行秦淮的活动,感受外秦淮河与众不同的魅力。”网友“大漠孤狼”走完全程后禁不住为外秦淮河夜景点赞,“远处看很漂亮,走近看设计很巧妙,还有声光电融为一体的亮化景观,惊艳、惊喜!”据了解,本次活动在历年网友节基础上,充分依托网络发动动员、开展宣传推介,凝聚起网络社会组织、互联网企业、网络媒体等多方参与,得到广大网友的热烈响应。(记者 马金)

(原标题:网络文化滋养人心 网民毅行赏“亮”南京 2018年江苏南京网友节日前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