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日,陕西省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会在西安召开,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2017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18年重点任务,通报表扬了先进单位和个人,签订了相关单位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责任书。梁桂指出,经过各方共同努力,陕西省2017年度互联网发展指数位列全国第13位,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他强调,加快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方便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普惠性工作,是发展数字经济,推动互联网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基础性工作。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形成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优化行动方案,强化纵向联动、横向协同,积极提升城市公共场所、轨道交通设施等人流密集区域网络覆盖能力,深入推进老旧小区光纤改造,不断加大提速降费力度,力争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为助推“三个经济”发展和追赶超越打下坚实基础。(记者 苏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