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陕西省网信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研讨班在西安举办。研讨班深入学习了全国网信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网信办有关工作部署要求。省委网信办主任鲍永能同志作研讨学习辅导。各市(区)网信办主任和省委网信办正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研讨班采取封闭方式,既就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进行深入研究探讨,谈思考、谈体会,又结合实际工作交流经验,谈工作、谈打算,气氛活跃,讨论热烈。大家一致表示,网信事业地位崇高、责任重大,机遇和挑战并存,有信心和决心做好新时代陕西网信工作,并以此次研讨班为新起点,坚决用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武装头脑,坚持学以致用,拿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埋头苦干,为全省网信事业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鲍永能同志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这次研讨班是在全省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和全国网信工作会议精神热潮之际举办的一次专题性学习研讨,大家普遍感到收获很大,启发了思想,形成了共识,激励了信心,达到了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的效果。他要求,全省网信系统要以此次学习研讨为契机,创新做好各项工作任务。一是狠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不放松,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紧抓网络综合治理,在网上正面宣传、提升管网治网技术水平等方面下功夫。三是强化统筹协调,以信息化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四是发挥陕西省科教和军工资源优势,在信息领域核心技术突破和网信军民融合发展上做出新亮点。五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不断优化省市(区)网信工作机制体制,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网信铁军。(陕西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