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天津4月6日电(记者韦慧)记者从2018年天津市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工作会上了解到,天津市正全力推进市内配套工程,扩大输水覆盖面,让南水北调发挥更大综合效益。

  据介绍,天津市2017年完成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配套工程建设投资7.46亿元,为年度计划投资的103%,其中,引江向尔王庄水库供水联通工程比原计划提前一个月具备通水条件,向北部除蓟州区外的原引滦入津工程覆盖地区输送引江水2.82亿立方米,实现了引江、引滦双水源互通;北塘水库维修加固工程按计划完工,水库恢复蓄水运行安全条件,存蓄引江水3383万立方米,为滨海新区做好了水源储备。

  记者了解到,往天津宁河区、滨海新区汉沽的供水管线工程(宁汉供水工程)累计完成管道安装25公里。各在建工程项目已验单元工程一次验收合格率100%,优良率达到90%以上。

  天津市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2018年天津将基本建成王庆坨水库,完成宁汉供水工程和武清供水工程建设。市内配套工程的不断加速,将有效扩大输水覆盖面,让南水北调发挥更大综合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