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创人员:刘瑶吴楠

作品简介:为全方位、立体化做好十九大宣传报道,央视网零首页在界面布局与交互形式上创新思维,突破传统,设计推出由“开屏动画”、“页面封套”、“特别号外”、“电视腰封”、“伴随式浮层”共同构成的特别报道矩阵。(1)5秒开屏动画,以极具视觉冲击力的方式引领全民对大会的关注。(2)“页面封套”作为零首页十九大报道的总提领,既开宗明义点明报道主题,又通过视觉元素及色彩的包装运用,传递出深刻的政治寓意。(3)特别号外,由加精置顶的主副头条,动态更新的图文要闻,可视化表达的轮播大图及原创策划的主题专栏共同构成,四位一体聚合呈现,共同构建打造出无缝式、立体化的十九大报道核心区。(4)腰封板块,凸显CCTV电视节目看点,强化台网融合,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助力中央电视台十九大重要节目在互联网平台的聚力传播。(5)伴随式浮层作为十九大报道的快捷入口,可实现重点内容的一键触达,有效避免因页面过长用户翻屏所导致的十九大报道关注度弱化问题。

推荐理由:央视网零首页十九大特别报道矩阵通过形式创新、界面创新、交互创新、体验创新,为大会的深度式报道提供了强而有力的支撑保障,是央视网“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切实践行。其丰富的组合形式可针对大会的报道进程,实现灵活多样的报道编排呈现,确保了会前预热期、会中集中报道期、会后发酵期、报告精神学习期不同阶段的报道节奏的递进。央视网零首页十九大特别报道矩阵模式推出后,获得了业界的普遍认可,被以新华网、人民网为代表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在重大时政报道项目中所广泛借鉴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