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创人员:孔鹏、袁晴、薛双双

作品简介:紫荆花开二十载,香港发展谱新篇。2017年7月1日是香港回归20周年的重要日子。为全面展示在“一国两制”伟大实践中香港繁荣稳定的发展面貌和回归20年来在社会、经济、文化、教育等诸多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光明网编辑制作团队于2017年6月15日推出《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大型报道专题。

设计风格上,专题总体上呈现恢弘大气样式。细节设计上采用流水型线条划分框架,层次感分明,运动感突出。旋转的紫荆花、澎湃涌动的海水、振翅飞翔的白鸽、稳定繁荣的香港风貌,元素的应用充分展示了一个“依托祖国、面向世界、益以创新、不断进取、朝气蓬勃”的今日香港。

技术制作上,专题通过插件方式控制参数,实现在同一页面上不同元素在速度、方向、顺序上的组合呈现,旋转的紫荆花花瓣增加触发类动态效果,花瓣转动随着鼠标的移动时而停止时而继续,在方便阅读、提升阅读体验的同时更增加了几分灵动。内容呈现上,专题栏目设置清晰,展现形式丰富,报道涉及领域较广。专题通过图文、音视频、H5、

图解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示香港20年来的发展变化。光明网原创重要策划内容,在专题的重要位置进行了重要展示。专题同时对其他媒体的相关报道进行了及时的集纳呈现。

专题做到了PC端和手机端的同步呈现。专题推出后,得到了网友的广泛关注。页面点击量达到八百余万次,反响强烈。网友“小不点”在专题互动留言区说:“香港回归时自己刚出生,二十年的时间同回归后的香港一同成长,为青春为祖国点赞。”

推荐理由:该网页设计作品主题鲜明、风格新颖、内容详实,展现形式很有创意。该作品设计上采用丰富动态技术,动态效果丰富,层次感鲜明,给网友非常好的视觉体验。该作品设计制作细腻,构思巧妙,充分宣传了香港回归20年来的巨大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