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创人员:王建芬、张春燕、郭凯、陈子琰、金丹、马驰

作品简介:中国日报网融媒体英文专题Xi""s Moments(学习时代)致力于全面、权威、深入、生动地向海外网民用户宣传解读习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建立常态化策划机制,围绕习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和国内外活动,以图文、图解、动图解、h5动图、微视频、动画等形式,持续推出原创权威解读,立体展现习近平总书记大国领袖的思想、风范和情怀,来折射大国崛起的发展新气象。

专题内容2017全年总访问量达到600余万,其中海外浏览量达到185万,共有26条稿件被境外41家主流媒体转引1119频次,海外网民用户专题满意度超过80%,海外可见度、关注度持续提升。

推荐理由:该专题是中国日报网对外宣传报道习总书记内政外交方略、塑造大国领袖形象的主要网上平台,是全球最早的专业专职报道习总书记的英文专题专栏。

专题充分发挥中国日报网联接中外、跨文化传播优势,重视传播节奏和时效度的结合,策划推出图文、图解、动图解、h5动图、微视频、动画等形式,第一时间在海外主流舆论场发出权威声音,正面塑造习总书记大国领袖形象,取得了扎实进展和切实效果。

同意推荐该专题参评第二十八届中国新闻奖网络新闻作品网络专题初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