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创人员:颜斌、文凤雏、周红泉、黄炜信、李健、叶艳娜

  作品简介: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十八洞村,首次提出“精准扶贫”,作出了“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的重要指示。在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精准帮扶下,经过村民们两年多时间的奋斗,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十八洞村宣布胜利脱贫,我们决定用具像的手法,通过村民们脱贫后的幸福笑脸来对这项举世瞩目的扶贫工作作总结。记者们在十八洞村与拍摄对象同吃同住一个多星期,用图文、音视频记录19位通过养蜂、种猕猴桃等不同途径脱贫的村民最具代表意义的笑脸,创作了融合当地特色方言、动漫、音视频、H5的融媒体系列产品,并在华声在线新闻网站、新湖南客户端、《湖南日报》同步推出,其中华声在线注重网络传播,客户端主推H5、音视频等新媒体作品,《湖南日报》推出图片报道连版,同时附有新媒体作品二维码,读者用手机扫一扫可直接观看。

  推荐理由:采编人员完成图文、视频的一次采集,多次生成,融合图文、动漫、音视频H5等表达方式,以报、网、端一体化的融合传播手段,使作品影响力呈几何级迅速放大,十八洞村精准脱贫的成果迅速传遍了三湘四水,传到了全国各地。画面生动温馨,幸福笑脸真实感人,特别接地气、鲜活,被国内各大媒体广泛转发,点击量突破一百万,凸显融媒体传播威力,彰显党报党网党端的影响力和引导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