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创人员:邱令璐、陈浩、王晓勇、吴鉴桥、代红、陈玲

  作品简介: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中央和省委的领导下,四川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始终不忘初心奋力前行,为四川的跨越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

四川新闻网以基层党员、党组织的感人故事为素材,创作了《人民的名义》系列连环画,展现了新时期四川基层党员、基层党组织的风采,反映了在党的领导下四川各领域建设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献礼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连环画是许多网友儿时的记忆,四川新闻网充分利用这一形式对网友、读者的吸引力,创作了《人民的名义》系列连环画,连环画分为6个篇章,分别为:脱贫攻坚篇、好人好事篇、实干巧法篇、绿色发展篇、爱岗敬业篇、基层党组织篇,每个篇章选取了3个典型的基层党员或基层党组织,将其爱岗敬业、默默付出的感人故事用更具表现力、感染力的连环画形式呈现,共推出18期,全部手绘完成,平均每期7至8张漫画,共绘制漫画140余张,并在标题上下功夫,用章回体小说标题的取法,将文章主题、内容、高潮悉数呈现。

  推荐理由:1.表现形式新颖,富有创意: 专题摒弃了传统的竖版阅读模式,采用横版效果,犹如连环画翻书的感觉,篇章之间的切换,可看到专题呈现出的动态效果。并且,每一期连环画都有单独的专题呈现页面,真实还原出连环画的横版翻页效果,一些画面还处理成“做旧”的效果,形式新颖有趣,内容浅显易读,充分展现了基层党员、基层党组织的风采。

2.宣传效果明显,反响良好:该系列连环画积极向上,一经推出,便被四川省网宣部门多次在全省重点推送,并在省委宣传部的十九大宣传总结中重点着墨汇报。红色的正能量主题、生动新颖的表现形式更是引起了新华网、人民网、中新网、中国网等多家中央媒体和新浪、网易、搜狐、腾讯等商业网站以及多家省市主流媒体的关注,纷纷积极转发相关报道,专题点击率已累计超100万。此外,省内外多家媒体纷纷模仿连环画的表现形式,在各自的各种报道中推出各种以此为表现形式的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