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创人员:朱艳萍 王剑 杨赟 李丹 张巍 黄玉娟

  作品简介:该专题主题重大、结构清晰、布局合理、手段丰富。整个专题以“军”字为主线,紧紧围绕人民军队发展历程,分别从军史、军改、军械、军魂、军乐、军情等多个方面展开宣传。通过图片、文字、音视频等多种形式,消息、通讯、评论等多种题材全景展现了人民军队从无到有、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同时展现了国防建设最新成就,英模烈士感人事迹;军民一家亲的真挚感情等,专题容量大,集纳了全国、省、市所有重点报道;更新快,所有建军相关稿件第一时间在专题内进行了呈现;交互性强,内容涵盖图集、图文、视频、音频、H5、微活动等,共集纳稿件1250篇。

  自2017年3月起,南昌新闻网便成立了建军90周年专题报道组,对专题的每一块内容均进行了仔细推敲打磨,前后修改4次,最终定下了9个大栏目,以及数个小栏目,专题于4月推出,至10月初撤下,历时近半年时间,随着建军大业首映、第五届南昌国际军乐节举行,专题内容又进行了适当的调整,专题内还涵盖了直播、图解、H5等新媒体内容,南昌新闻网对整个建军节活动从筹备到6大类12项活动的报道无一落下。

  该专题推出后,得到了业界的高度赞扬,专题总阅读量突破100万次,仅南昌军乐节开幕式暨军乐巡游活动当天,南昌新闻网推出的直播活动阅读量就达到26万余次,在网上实现了刷屏。

  推荐理由:该作品主题重大,内容丰富,交互性强,调用了报、网、端、微全部资源,运用直播、H5、VR、视频、微博互动等多种表现形式,多角度、多层面、立体化,展现了建军90周年各项纪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