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创人员:集体

专栏简介:创新时政专栏《习声回响》是央广网一档固定的融媒体报道专栏,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会议、会见、考察、调研、出访、演讲等权威原始音频为基础,依托PC端、客户端、微博微信等平台同步全方位、全媒体创新做好习近平总书记相关报道。栏目开创以来,已有2200余条音频入库,形成全网传播习近平总书记原声音频的主要阵地,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原声音频数据库,成为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权威声音平台。

推荐理由:《习声回响》栏目2017年在央广网各平台共计发布428篇,被各新闻网站转载累计超过上万次,是传播习近平总书记原始声音的重要平台,也是广大党员干部收听、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原声的重要平台。音频报道是中央台在各大主流媒体中独有的特色和优势,央广网创新形式,以网络受众喜闻乐听、声声入耳的形式将总书记声音传播到千家万户。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原声音频PC端、手机客户端、及微博微信社交媒体、苹果Podcasts等平台直达亿万网民。多年来,专栏定期更新,培养用户收听收看习惯,单篇内容在今日头条“政务头条号周榜”阅读量最高达到112万。海外社交媒体藏语、哈萨克语、维吾尔语、英语四语言账号在Facebook、Twitter平台共推送近1090篇,阅读数超100W,《纽约时报》中英文转载报道,华尔街日报等多家海外媒体关注,大大提升海外传播效果。

该专栏创新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原声时政报道形态,打造“准”、“新”、“微”、“快”新闻精品,被列为中宣部、国家发改委、中央军委、北京市委联合主办“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成果展出,受到各界观众点赞,同时获评中央网信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2017年重点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