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创人员:集体

  作品简介:《习近平为你描绘“新时代”》综合运用视频结合文字的评论方式,以“新时代”为核心切入点,以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为内容核心,以中华民族近代以来经过百年探索,最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为逻辑,表现中国共产党以民族复兴为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屈不挠、奋发图强的精神。凸显习近平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福利、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及使命。

视频在300多秒的时长内,处处可见匠心、每帧皆有创意。从一滴墨开始,晕染而开,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无数仁人志士奋起抗争的画面,徐徐展开;新中国成立后,以铜版画风格,展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奋斗历程;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了辉煌的发展成就,视频采用极简风格的线型素模,形式简约有力,大气磅礴;同时,采用三维抠像技术,表现国家重大决策,科技发展与人民生活的关联;航拍与三维包装相结合的方式,将抽象的精神与祖国壮美山河及现代化都市有机具象化融合,让观众更加直观感受到国家每一个重要时刻、每一次关键转折。

  推荐理由:该作品立意高远、精准扣题,以“新时代”为核心切入点,对十九大报告进行生动的可视化解读评论,凸显以习近平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福利、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及使命。推出时间精准契合十九大会议进程,成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首支爆款产品。

作品画面精良、匠心制作,运用最流行的制作形态,调动多种艺术表现手法,巧妙展现出新时代的瑰丽美景。

作品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不仅在网络端播出,而且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和综合频道并机播出的“常委见面会”特别节目上播出,获得媒体的广泛转发与推送、受众的积极评论和点赞,形成爆发式传播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