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创人员:赵静

作品简介:2017年末,“台湾年度汉字”与“海峡两岸年度汉字”先后揭晓,前者为“茫”,后者为“创”。为了让两岸网友更好的理解这两个字反映出的两岸民意与两岸关系的发展前景,作者对比了两岸民众在2017年的不同感受:台湾人民因台当局施政无能而备感迷茫,大陆则是一派创业创新奔向中国梦的积极场景。文章最终得出结论:党的十九大为我们指明了新时代的奋斗目标并做出了战略部署,面对两岸共同憧憬的美好未来,我们一定可以用“创”的力量,找回“茫”的迷失,因为两岸同胞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心灵契合的两岸同胞携手迈向和平统一是无法阻挡的历史潮流。本文除在PC端发表,并同时在微信公众号、本网官方微博、今日头条号等第三方平台发布,起到了广发布、多渠道宣传的社会效果。今日头条推荐量79653,微信公众号阅读量577。

推荐理由:该文既紧扣新闻热点,又及时对2017的两岸关系进行了回顾与点评,有理有据,一气呵声。对于两岸网友正确认识两岸关系走向,正确理解十九大对于我们整个国家及每个民众个体的重要意义,都起到了积极正面的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