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创人员:刘冰

作品简介:作者在微信朋友圈看到有人感叹:“参加扶贫两年了,但是至今连扶贫对子家的一口水也没有喝上,真不知是哪里出问题了。”看到此后作者被触动,就此话题展开了深入评论,找出了问题的症结所在。联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纠正“四风”做出的重要指示,指出那些下去扶贫时一口水也没有喝上的干部要知耻而后勇,努力做到进得了门、说得了话、交得了心,化解百姓心愁,打开百姓心结,敞亮百姓心扉,百姓自然就会把你当成自家人,这样不会再有一口水也没有喝上的困惑了。

推荐理由:推荐作品12月27日在伊犁新闻网进出后,社会反响强烈。作品刊发时正值全疆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之时,引起了许多下村结亲干部的共鸣,也引起了下村干部的反思。对引导扶贫干部端正态度、转变作风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作品经伊犁日报官方微博、伊犁零距离转发后,有12395人阅读,收获了69个点赞和评论。网友评论说,这篇文章一针见血的说出了当下扶贫工作中一些干部的作风不实的问题,很受益。只有那些动真情、用真心、真扶贫、扶真贫的干部老百姓才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