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在徐州市委网信办等有关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徐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正式设立“徐州市大学生新媒体工作委员会”并挂牌。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综合会议室举行,聘任了主任、秘书长。

  “徐州市大学生新媒体工作委员会”作为徐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的下属工作委员会,以参与推动“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为目标导向,通过“大学生新媒体课堂”“大学生新媒体实践基地”等项目载体,积极开展当代大学生网络素养教育,更好的承担社会责任;引导大学生参与优秀网络内容生产,共建清朗网络生态;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发挥线上线下统筹联动。着力引导大学生增强新时代好网民的同心圆意识、责任担当意识、依法上网意识、文明上网意识、技能提升意识、网络安全意识,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营造良好网络环境。

  徐州市委网信办有关负责人表示,高校作为网络舆论的聚焦点和热源地,也是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阵地,必须抢占“制高点”、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未来,徐州市大学生新媒体工作委员会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抓住历史机遇,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紧扣“争做中国好网民”时代主题,将提升青少年网络素养作为努力方向,积极承担起在徐高校大学生新媒体交流、资源互享、规范管理的责任,致力于提高各新媒体平台的业务水平,加强交流互动,强化规范管理,实现校园新媒体平台的有效联动、聚合传播、健康发展,不断推动高校“争做中国好网民”工作迈向高水平、达到高质量。

  据了解,该工作委员会近期将参与开展“淮海战役精神”进校园系列活动,激励大学生网民在弘扬英烈精神、传承革命文化。

(原标题:提升网络素养 争做“中国好网民” 徐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正式设立“徐州市大学生新媒体工作委员会”并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