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四川省“两化深度融合,万家企业上云”启动会举行。本次启动会是四川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精神,全面落实四川省委经济工作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决策部署的实际举措。

  近年来,四川坚持以两化深度融合为主线、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着力推进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两化深度融合发展取得喜人成绩。到2020年,力争打造1-2个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绿色数据中心,引进和培育重点云服务商10家,新增上云企业10000家以上,遴选上云示范企业100家,“企业上云”比例和应用深度处于中西部领先水平。

  围绕目标,通过“五个行动”推进“企业上云”工作。一是推广行动。每年组织“企业上云”培训100批次以上,覆盖企业超过1万家。二是攻坚行动。重点支持中小微企业和创业企业租用云服务;推动大中型企业逐步将关键业务上云。三是示范行动。积极组织开展企业试点,并遴选100家上云示范企业。四是云产业供给提升行动。培育和引入大型工业互联网平台超过5个,培育10家云服务商。五是四川特色云培育行动。结合四川支柱产业发展特点,引导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食品饮料、能源电力、钒钛钢铁等产业企业上云,全力培育具有四川特色的行业云。(四川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