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加强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指挥能力建设,做到关口前移,防患于未然。

  把握信息化大势,在重点领域发力,促进江苏省信息产业加快发展。

  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让人民群众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4月28日,江苏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还传达了王沪宁同志的总结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出席会议。

  娄勤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人类历史发展的理论高度,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深刻分析信息化变革趋势和我们肩负的历史使命,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系统阐释了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的丰富内涵,科学回答了事关网信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做好网信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努力方向和工作重点,为我们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加快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指引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精神实质,强化历史担当,为党和国家的战略大局作出新的贡献。

  娄勤俭强调,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和钉钉子精神,推进江苏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加强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指挥能力建设,做到关口前移,防患于未然。要把握信息化大势,在重点领域发力,促进江苏省信息产业加快发展。要充分发挥信息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和驱动作用,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让人民群众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充分利用江苏省资源优势,协同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努力在网信军民融合上走在前列。

  娄勤俭强调,要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对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对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增强通过互联网组织、宣传、引导、服务群众的本领。要抓好网信领域人才队伍建设,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做到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双过硬”,加快打造江苏的“网信铁军”。

  省级党员领导干部、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耿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