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生态篇”网络主题活动湖南站在长沙正式启动,一支由70人组成的媒体团走进湖南临江临湖城市常德、益阳、岳阳,实地考察、采访三市在环境治理、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上做出的探索和取得的成效。

  采访团队多元组合。媒体团由专家学者,微博名人,人民网、新华网等全国重点新闻网站的编辑记者、湖南自媒体人士等组成,既能发挥专家深度解读优势,又能发挥媒体记者和自媒体人快速反应报道优势,为湖南生态文明发展建言献策。

  媒体手段多样创新。媒体团整合媒介资源,省市县三级联动,制作三市动漫、音画、航拍视频、H5等,运用时下流行的抖音、映客媒体手段,展现湖南深入推进实施长江经济带战略的新气象新作为。

  传播效果迅速彰显。湖南网信办统筹所有属地媒体平台和全国部分微博名人,参与发布微博话题#美丽中国长江行走进湖南#。截至5月14日19:00,话题阅读量达2495万人次,映客、常德全媒体等全天候直播在线观看总人数达385万。(湖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