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上午,由天津市委网信办主办,蓟州区委宣传部、蓟州区委网信办承办的天津市“点赞新时代 争做好网民”活动启动仪式暨2018蓟州区网络文化活动季开幕式在蓟州区举行。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市委网信办、中央驻津新闻工作者协会和蓟州区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活动中,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副局长刘红岩对天津市推进“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天津以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为统领,让更多网民参与到清朗网络空间建设中来,弘扬网络正能量。

  蓟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廉桂峰在致辞中说,蓟州区组织开展网络文化季活动,就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网络空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网”聚人,以“文”化人,努力引导广大网民增强好网民意识。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王芸在介绍天津市“争做中国好网民”工作时表示,2018年天津将广泛开展“点赞新时代 争做好网民”系列主题活动,通过加强网民网络素养教育,引导网民共同参与网络社会治理,让中国好网民理念在天津落地生根;通过分系统分领域实施“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扩大中国好网民线上线下覆盖面;通过充分发挥网络文化滋养育人的独特作用,着力培育新时代好网民,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凝聚强大网络力量。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天津市网络安全志愿者服务队蓟州分队授旗仪式、“拒绝标题党 传播正能量”天津新媒体亮诺、“网络文明进乡村”首场演出等活动,天津市好网民代表、网络安全志愿者、新媒体从业人员200余人参加。(天津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