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简介:读图时代,你的目光愿为哪张照片停留?信息涌动,哪一幅定格的瞬间曾打动过你的心?《网络传播》杂志与视觉中国合作,特设“网络传播视觉榜”专栏。2018年新春伊始,本期选取各地喜迎新春的精彩瞬间,呈现“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的喜庆中国年。

  福狗迎春2018年2月9日,北京,工人在对地坛庙会吉祥物“福狗迎春”进行装饰调整。

  军民一家2018年1月20日,甘肃张掖,武警甘肃总队张掖支队肃南中队的官兵们在和该县红湾寺镇敬老院的老人们聊天。

  文化扶贫2018年2月2日,湖北孝感,云梦县在开展精准扶贫的同时开展文化扶贫,利用春节临近打工人员陆续回家过年的时机,开展2018春节“摄影文化下乡暖民心活动”,组织摄影师到乡村免费为精准扶贫户对象拍摄全家福。

  智能春节2018年2月7日,广东深圳,深圳北车站候车大厅,机器人警察编队中的服务机器人“小村”“安迪”等成员与旅客互动,让旅客在春运旅行中有更多更好的体验。

  归家百态2018年2月5日,浙江宁波,开往长春的火车即将出发。每一列车厢的车窗犹如一个标准相框。

  福迎春节2018年2月6日,吉林长春,小朋友们在展示福字。这些福字一共有2018个,由长春的90后教师黄帅历时近半个月书写而成,借此迎接农历春节的到来,并呼吁大家重视传统民俗与文化。

  西游也疯狂2018年2月6日,河南济源,中国猴山五龙口举办“愚公家乡过大年”春节庙会启动仪式,“美猴王”率众“仙魔”精彩演绎“西游也疯狂”。图为走下舞台的“孙大圣”被粉丝团“小猴子”团团围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