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积极策划传播大事、不断发起热门话题、持续举办精品活动…… 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开展以来,中国好网民在网络上不断汇聚力量,各项传播数据也节节高升

  传播大事记

  自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开展以来,网络话题不断聚集,网上力量自我教育,网民围绕#好网民看两会# #好网民正青春# 等微博话题发表观点,分享心声。

  2016年3月1日开设#好网民看两会#话题,以《好网民Q&A》《两会大考》等栏目聚合网民关注,为当年全国两会召开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2016年6月24日微话题#跟着习主席去出访#登上微博热搜榜,形式多样、贴近网民关注的知识点介绍与话题讨论引爆网民关注。

  2016年6月25日-30日发起#好网民点赞建党95周年#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和党旗合影的正确姿势》《接力颂党魂》唤起网民红色记忆,近百家媒体、7400多位网友参与话题讨论,阅读量2300万次。

  2016年10月26日启动#好网民正青春#活动,阅读数2108万,1409人参与了讨论。H5、话题讨论、表情包、动漫微视频的组合式传播在网民间掀起互动高潮。

  2017年2月14日中国好网民微信正式入驻微信公众平台辟谣中心,与人民网等百余家辟谣机构共同实时监控微信上热传谣言,第一时间进行网络辟谣,为网友营造绿色、健康、安全的网络环境。

  2017年8月21日联动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妇联、全国总工会、国资委等五家系统及九家平台,策划好网民喜迎十九大“五年发展·点滴印记”大型网民分享展示活动,活动持续开展2个月,征集到网友图文作品7000余份,全网总阅读量超过40亿,微博超级话题#五年发展·点滴印记#阅读量达12亿次。

  2017年11月6日召开“2017中国好网民网上传播矩阵建设”研讨会,中国好网民微博矩阵微官网与微信矩阵工作平台同步上线,首批入驻成员包括共青团中央、网信中国等15家系统和8家社交媒体平台账号。

  话题数据图

  中国好网民双微平台围绕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重大活动等重要节点,推出互动活动,发动和激励广大网民关注和点赞,引导网民正面发声。

  话题:总书记来到我们中间

  阅读:1.2亿

  讨论:7.1万

  话题:好网民看两会

  阅读:598.5万

  讨论:7088

  话题:好网民喜迎十九大

  阅读:4344.2万

  讨论9.5万

  话题: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阅读:3226.5万

  讨论:4万

  话题:聚焦世界互联网大会

  阅读:2119.4万

  讨论:2582

  精品活动展 “回乡看中国·美好新生活”“网络大讲堂”“最炫中国节”等精品活动,吸纳亿万网友参与,在全社会掀起一股争做中国好网民热潮。

2018中国好网民“回乡看中国 美好新生活”活动宣传画。

《最炫中国节》2016年度中国好网民网络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宣传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