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云南省委网信办联动省属重点新闻网站、微博、微信公号、客户端、论坛等媒体平台,组织开展了以“劳动之美”为主题的系列网络宣传报道活动,先后开展“春城记·劳动之美”“发现云南之美网络摄影大赛 ‘最美劳动者’主题摄影”等网络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开设新闻专栏、微博话题、论坛话题等形式,在网络空间全面展现广大劳动者昂扬向上、无私奉献的主人翁精神和劳动者风采。

  活动中,云南省委网信办联动昆明信息港,选取不同领域行业的多位典型代表,通过历时半个月的深入跟踪采访,陆续在 “春城记·劳动之类”专栏推出《把最美的年华献给春城环卫事业——记昆明掏粪工人陈德明》《昆百大领班张伟:繁华背后有他们的坚守》《85后昆明市育婴技师状元李向连》《叉车吊车工杨金方:坚守18年 从基层工人变"大牌"技术员》《社区民警张志明:用真情换真心 做群众的“贴心人”》 等系列专题稿件,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全面客观地呈现他们真实的工作状态,诠释劳动之美。彩龙论坛充分发挥团结本土活跃网络人士的作用,组织开展了“发现云南之美网络摄影大赛 ‘最美劳动者’主题摄影”活动,征集到80余篇图文贴。截至目前,“劳动之美”主题宣传活动阅读量达92.58万人次,取得了较好的传播效果。

  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网友们的广泛支持与高度评价。其中,《把最美的年华献给春城环卫事业——记昆明掏粪工人陈德明》一文,网友分别发表“一人脏换来万家净,为最美昆明人陈德明师傅点赞”“罕见的好报道! 为工人陈德明点赞”等评论为劳动者点赞;在《昆百大领班张伟:繁华背后有他们的坚守》的文章中评论,网友点评“每个平凡的岗位上都有一个认真细心的工作者,他们兢兢业业的为人民服务。”(作者:马兵 云南网信办供稿)